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我市推出简易注销新政让企业退出更简便更高效

来源: 时间:2019-04-19 16:19 [ ]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市场主体退出存在的注销程序烦琐、过程漫长等问题,今年2月,我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的通知》,引导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对比前期实施的简易注销登记,新政体现出更简便更高效的特点。一是范围更广。在原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基础上,将简易注销登记范围拓展到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分支机构两种企业类型。二是流程更少。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告简易注销。同时明确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由企业对上述事项作出书面承诺,即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申请简易注销。三是材料更简。企业免于向登记机关提交清算报告及其确认文件、清算公告、清算组备案证明、分支机构注销证明等材料。同时确定对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的企业,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可免予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直接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登记。

  在市场主体登记准入门槛不断降低的大背景下,全面推行简易注销将有效化解“退出难”的问题,新政实施2个月来,全市累计完成企业注销3683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2%,其中简易注销2043户,对比2018年简易注销总量还增加了105%,得到广大企业的关注与支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