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4-01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9-00355
发文日期
2019-04-01
公开日期
2019-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

做好相关改革工作:一是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实施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方案》,并提请印发实施。二是针对机构调整实际,进一步征求《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意见建议。三是对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一季度完成情况开展督查。四是向市政府报送《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争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跑者”项目化工作报告》。五是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做好涉及我局的14项行政权力事项按4种方式的推广落实。六是按照机构改革相关部署,做好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的整合调整,适时组织开发“三集中三到位”回头看。七是做好“三定方案”的修订工作。

办公室

审批一处

审批二处

审批三处

审批四处

审批五处

组织人事处

审图评估中心

顾  伟

夏慎洁

黄伟祥

2

做好相关督查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督查工作会议。二是组织开展一季度政务服务评先争优活动,适时向全市推开。

督查处

陈 波

3

研究起草“两个规程”:一是提交虚假材料骗取企业登记撤销规程。二是注销登记程序规定。

法规处

4

加快政务服务网规划建设:一是围绕不动产交易登记便利办,提出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二是拟制《关于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三是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二期)项目终验。四是完善智能自助服务系统建设方案,并做好立项准备工作。五是组织各地各部门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务服务事项的调整和完善工作。

信息处

5

加强政务服务网运行管理:一是完成政务服务网业务数据的归集和运行分析。二是丰富旗舰店功能,推动市司法局、教育局等部门7个热门应用的接入工作。三是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6

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全网用”,组织调研,制定方案,有序开展试点。

审批一处

包松林

7

根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精神,严格危化品经营许可的准入审查,加强与应急管理局的信息互通,把好入口关。

审批二处

8

修订完善医疗器械经营和药品零售(连锁)两个准入标准配套文件。

9

做好相关党建工作:一是组织开展2019年首季度“推开我的窗,成全你的事”广场咨询服务活动。二是做好市级机关争当领跑先锋相关活动的组织和实施。三是组织开展党建联盟志愿者服务活动。四是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的活动方案,并做好相关衔接工作。

机关党委

10

制定计划方案,有序组织开展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

审批三处

黄伟祥

11

做好投资在线监管平台运用管理的规范提升工作:一是根据机构调整实际,完善在线平台部门及事项配置。二是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调整市政务服务事项库的权力事项名称。三是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并联审批。

12

研究起草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实施意见。

13

做好融创文旅城项目竣工验收的组织实施,做好蓝藻藻泥项目的后续服务工作。

审批四处

审图评估中心

14

推进电力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完成软件系统的开发调试;制定提升供水、供气营商环境的实施办法。

15

全面完成建设工程7.0供应商库迁移及新老诚信库的维护工作,做好新入围法系统调整和资质信用引用模块调整工作,组织项目开展试运行。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6

在做好建设工程招投标系统7.0试运行的基础上,推进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大厅建设。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黄伟祥

17

指导新吴区推进水利工程施工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推动水利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系统生成。

18

推进政府采购非招标方式全流程电子化和移动业务平台建设,指导梁溪区、新吴区做好政府采购权限下放后的开评标工作。

19

做好政务大厅创新项目的发布。

审批五处

夏慎洁

20

筹划2019年度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业务培训,做好与山东大学的对接。

21

做好《作风面对面》栏目的运行管理工作:一是拟制下半年栏目上线计划。二是联合市政法委推进《作风面对面》社区工作站试点。三是做好与省政风热线信息平台对接和派单,形成一季度运行情况报告。

热线处

热线受理中心

22

提请市政府办印发政府热线疑难工单协调会纪要,推动“综合信息井”周值班制度落到实处。

23

组织开展新一季“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无锡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全程网络直播。

24

推动政府热线智慧AI“一库三系统”(知识库、人工智能辅助系统、大数据政情民意分析系统、运行管理系统)建设:一是形成智慧12345知识库建设方案。二是形成人工智能辅助系统建设需求方案。

25

制定12345政府热线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