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本周末马拉松、扫墓、赏花叠加

来源: 时间:2019-03-22 13:52 [ ] 浏览次数:

   

  今年的无锡马拉松赛事将于24日鸣枪开跑,从时间上看,那天是清明小长假前的倒数第二个星期天。随着天气转暖,最近一段时间出门踏青和扫墓的市民越来越多,预计本周末会出现人流车流叠加现象,交警部门对此发布了出行提醒。

  赛事当天20多条道路交通管制

  交警支队勤务科民警盛晓丹介绍,今年马拉松赛事的路线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起点设置在体育中心旁边的太湖大道隐秀路口。选手一路沿着太湖大道、鸿桥路、环湖路进入环蠡湖景区,从鼋头渚十里芳堤出来,到山水东路,然后经过高浪路到达江南大学,再由吴都路往东,途中经过海岸城周边、尚贤河湿地公园等,最后到达太湖国际博览中心。

  根据赛事的需要,太湖大道青祁路以西段、蠡溪路、隐秀路等路段从比赛前一天晚上10点就开始交通管制。赛事当天太湖大道、鸿桥路、双虹路和环湖路等路段从早上6点50分开始双向封闭。受到太湖大道西段封闭的影响,作为主要分流道路的建筑路、梁清路、梁溪路、钱荣路,以及太湖大道附近的青祁路、蠡湖大道、中南西路、贡湖大道和金城西路等,预计当天车流量会有明显上升。交警建议市民在出行时选择公共交通,尽量避开赛事当天出行。

  赛事终点设置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周边有地铁施工,行车条件相对局限。而且赛事在太湖新城持续时间较长,吴都路、信成道、观山路、立德道等都是赛道,都要实行交通管制。外围的高浪路、贡湖大道、南湖大道、蠡湖大道作为主要分流道路,车流量也会比较大。交警还提醒,起点和终点附近停车位都比较紧张,建议不要私家车接送,届时在终点会有驳载车把选手送到附近地铁站。

  扫墓踏青线路上或现超大流量

  市区通往景区和墓区的主要道路太湖大道,由于部分路段封闭,会对扫墓的车流造成很大影响。盛晓丹表示,即使车辆从旁边的其他道路绕行,也很可能遇到堵车。上周末扫墓大军已经爆发,人流量突破30万人次,车流量达到3.5万多辆,随着清明节越来越临近,节前周末扫墓的人车流量将维持在一个高峰状态。而赛事当天道路通行条件是非常不理想的,建议市民错峰错时出行。

  同时,交警建议市民尽量不要选择在当天出去踏青赏花。首先鼋头渚的进出道路在赛事道路范围内,要实行交通管制,车辆是开不进去的。不少市民喜欢前往的金匮公园,也在赛事道路旁边,而且太湖新城相关道路交通管制要从上午8点持续到下午2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受到影响。金匮公园以及尚贤河湿地公园、巡塘古镇、贡湖湾、太湖大堤等都紧邻赛道,道路会出现缓行,建议市民当天不要去这些地方踏青,避免堵上加堵影响春游好心情。

  在海岸城周边,车辆可以通过立信大道出去,但进入会受到影响,居民出行要提前做好准备。南面的立信大道、干城路、清舒道构成的相对封闭区域,交警部门会设置临时穿越点,引导车辆出去,但是进入该区域也会有问题,提醒附近居民和过往驾驶人注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