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1: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精神,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理改革工作,优化集成服务流程,提升完善平台功能,3月14日,市行政审批局召集市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税务局、公安局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无锡供电公司、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及平安城科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召开了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

  会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汇报了近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围绕打通核心系统、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能,从首套房存量房的转移登记、线上缴税、电子税票、电子档案、户籍办理、公积金贷款、银行系统对接以及水、电、气的自助开户和过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并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波参加会议,并围绕如何实现不动产登记“便利办”的目标,明确了下阶段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信息共享,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彻底打破“信息孤岛”;二是要提升系统功能,拓展平台服务的内容和时间维度、空间维度;三是要打通服务链,形成“交易—过户—入住”相关事项和业务的全链条集成办理;四是要扩大使用范围,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提高用户体验度,并向江阴、宜兴覆盖;五是要继续优化流程,在信息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材料、提高效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