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率先出台《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03-11 11: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交易成本,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在总结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落实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 ,部署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实施意见》指出,对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纳入“证照分离”范围的14项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分类施策”,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4种方式进行管理。要细化配套措施,明确操作办法,完善文书资料,抓好工作落实。

  《实施意见》明确,要推进涉企证照审批联动,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突出照后减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让更多的市场主体“照后能营、持照即营”。要将“证照分离”改革与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相结合,提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效率。要将“证照分离”改革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相结合,探索实现市场准入事项的“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实施意见》要求,要加强审批与监管部门间的业务协同,实现部门间的信息归集共享与有效应用,构建监管闭环,形成监管合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