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12345政府热线发布“人民建议”民生实事专题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1 12: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9-00316
发文日期
2019-03-01
公开日期
2019-03-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人民建议分析报告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按照省统一部署,市12345政府热线在互联网端和微信端开展为期2个月的“人民建议”民生实事专题征集活动,期间共征集民生实事建议182条,通过数据提纯、自动比对、科学研判、综合运算、分析预测,形成“人民建议”民生实事专题分析报告,根据建议反馈情况看,“交通出行”占比达45.6%,“民生保障”达25.4%,“城市服务”达20.7%。

  一是“化解交通拥堵”备受关注。“交通更顺畅、出行更便捷”已然成为市民群众的普遍需求。市民反映自开通轨道交通以来,锡城交通拥堵现场有了很大的缓解,希望政府能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对主要路段能增加交通维护力量,加装各类道路交通标识,保障道路畅通。二是“公积金提取和使用”成为反馈热点。在所有建议中,反映有关公积金提取和使用的建议占来信建议的21%,集中表现在建议开通支付宝支取公积金功能、建议提前支取公积金垫付房租等方面。目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就相关问题进行及时解答。三是“市容环境问题”反映较多。市容环境管理占建议的1/3,反映比较集中的是随着河长制的推开,锡城河道有明显的改善,但部分乡村河塘内有杂草垃圾,需加强对乡村河道的管理。

  下一步,市12345政府热线将对征集到的“人民建议”按工单处理流程进行分类处理,并抓好跟踪督办。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科学分析,持续提升12345在线平台的数据参谋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