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无锡中小学生课后服务25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 时间:2019-02-08 16:25 [ ] 浏览次数:

   

  市教育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我市从本月25日起正式实施课后服务。

  课后服务对象是本校在读的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有困难的小学、初中学生(寄宿学生和乘坐校车的学生除外),优先保障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和中低年级学生等亟需服务群体。课后服务一般从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结束时间不晚于18:00。具体服务时间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规定,不同季节可适当有所区别。

  学校要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将开展课后服务的具体方式、服务内容、人员安排、容纳人数、社团活动菜单、收费事项等信息及时告知学生及家长,方便学生家长自愿选择,提出申请。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不得因此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同时,课后服务要因校制宜,量力而行,服务内容可以包括:集中完成作业、学生社团活动、自主阅读交流、组织专题教育活动以及其他根据学校特色开展的活动。课后服务原则上以一学期为相对固定期。

  文件明确,各地人社、财政部门在核定学校绩效工资总量时,对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应根据课后服务内容、时长等情况,适当增核绩效工资总量;增核的绩效工资总量,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的分配。此外,对学校外聘的参与课后服务的社会专业人员,可由双方协议确定有关劳务报酬,所需经费可从收取的费用中列支。民办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纳入民办教育奖补政策体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