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1 15: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市行政审批局网站(http://xzfw.wuxi.gov.cn)可下载本年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地址:无锡市滨湖区观山路199号市民中心10号楼210室,联系电话:81825531。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党组班子带领和团结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做好政务服务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为创新清障,为富民开道,为产业强市助力添能。

  2018年,市政务服务大厅共办结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56.24万件,网上办件24万件,按时办结率100%,即办率44.30%,承诺件提速率达50.02%;其中,市行政审批局直接办结的审批(服务)事项5.96万件,网上办件2.65万件,承诺件提速率68.25%,承诺件提速率高于平均数18.23个百分点。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额在2017年首次突破千亿元关口的基础上,累计完成交易事项1.32万宗,总交易额达1299.27亿元,同比增长31.3%,节约资金64.71亿元。市12345政府热线受理量对比成立初增长了近5倍,累计诉求120余万件,按时办结率98.6%,群众对对处置结果满意率达91.15%,对政府热线服务满意率达99.6%。

  这一年,市行政审批局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和改革发展大局,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盯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环节,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通过新闻、图片、文书等形式提高政府信息的可读性,为群众提供“看得懂”、“真有用”的信息服务。全年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2.5892万条,访问量达952.4209万次,全文电子化率100%;举办新闻发布会3次,《微.政务》发布信息570条,编发《知乎.政务》季刊4期,编发《政务服务简报》12期,有效扩大了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先后4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逐一明确责任、区分任务、规定时限,大力推进工作,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为促进无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我局做到了“三公开”:

  一是突出简政放权改革信息公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实施证照联办制度,“多证合一”事项扩大至34项,在省内率先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开展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联合审查,探索信用承诺在项目审批上的优先运用,实现特定领域非居民办电时限提速40%。

  二是强化信息惠民举措信息公开。提前建成覆盖市、市(县)区、镇(街)、村(社区)四级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5.8%,高于去年14.6个百分点。开通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窗综合受理、一网全市通办、一个小时办结”。推动江苏政务服务网无锡综合服务旗舰店5.0版上线,APP无锡站共提供91个热门服务。中国政府网专题转发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三是推动政务服务平台信息公开。打造规范便捷审批平台,共有681项政务服务事项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提供集中服务,占比达90%。打造阳光透明交易平台,推动政府采购、水利工程交易“不见面”;开发完成公共资源交易投标保证金管理系统,实现交易保证金集中管理,线上代收代退。打造高效畅通热线平台,开通微信受理平台,举办首次市民开放日活动,融合纪检监察、妇女维权、文明创建和河长制工作,做优做强政务服务“一号答”; 出台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运行管理办法,实现12345政府热线服务咨询类和投诉建议类诉求办结时限提速3和5个工作日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全年,我局共办理依申请公开12件,申请的内容主要用于课题学术研究和了解政府相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类案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类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工作。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内容不够丰富,功能不够健全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围绕紧盯企业群众关注的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将“五公开”要求严格落到政务服务方方面面,提升更加智慧的“网办”能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智慧政务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报所称时限为2018年整个自然年。

       附件: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统计表格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