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举报变道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有奖

来源: 时间:2019-01-11 09:29 [ ] 浏览次数:

   

  市民从现在起可通过“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中的“交通违法随手拍”版块,举报发生在无锡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线索。交警将对市民举报的5类有效线索予以奖励。

  微信“交通违法随手拍”目前核查受理对5类机动车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线索的举报,分别是随意变道加塞、驾驶机动车操作手机、逆向行驶、向车外抛洒物品、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市民要通过实名认证,在违法行为发生后24小时之内完成举报,举报内容应包含违法行为种类、发生时间、地点,车辆号牌号码、车型、车身颜色,并有记录违法行为事实的两张(含)以上照片或时长不超过30秒的视频资料。

  为防止有人故意虚构、修改内容或恶意举报,市民自己事先用手机拍摄的内容是不予认可的,一定要进入“交通违法随手拍”再操作。举报支持两种方式,如果是现场拍摄现场举报,需要在违法行为发生地进入违法随手拍的在线上传版块,拍摄上传照片或视频资料,并完善相关举报信息,后台会自动确认照片视频的地点时间;如果是过后再举报的,要先在现场进入随手拍小程序,拍摄两张(含)以上照片,系统会自动给图片打上水印信息,之后举报人在24小时内上传完善举报内容。

  交警部门受理线索后,会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已被交警现场查处或被电子警察记录到的违法行为,不再继续核查,举报线索被采用的,交警部门将对举报人进行回复和奖励,并对被拍的违法机动车进行处罚。举报随意变道加塞的,每起奖励20元;举报驾驶机动车操作手机的,每起奖励10元;举报机动车逆向行驶的,每起奖励20元;举报驾驶机动车时向车外抛洒物品的,每起奖励10元;举报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每起奖励1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同一事项有两人以上举报的,按举报时间先后奖励第一举报人。奖金将由公安机关直接汇入举报人提供的本人中国工商银行账户。

  值得提醒的是,市民不要一边开车一边拍摄,因为这本身就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确认是市民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拍摄的举报信息,交管部门将不予受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