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2019年1月1日上线运行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投标保证金系统

发布时间:2019-01-08 16: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快政务服务改革,保证招投标项目公平公正交易,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市政府文件要求,制定了《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投标保证金管理办法》,与相关合作银行及软件公司,开发完成投标保证金综合管理系统,于2019年1月1日起运行。该系统与项目招投标交易系统点对点对接,全程线上操作,对投标保证金实行“集中管理、统一代收代退”。投标保证金综合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打造更为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一是提高保证金缴退的实效性。保证金的缴退通过系统平台统一线上操作,投标人无需再到现场办理,只需轻点一下鼠标即可完成,改变了以往人工等待缴退的情况,极大程度地方便了用户,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增强招投标信息的安全性。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开标时系统自动获取保证金及投标人信息,开标前任何单位及个人无法查询到明细,有效地防止信息泄露,有效遏制招投标活动中的围标、串标行为;

  三是加强保证金管理的规范性。设立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专用账户,根据不同交易项目分配相对应的唯一虚拟子账户,对中标及未中标单位都会在法定的期限内按照程序原路退还,并对账户实行按月对账制度,确保资金的安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