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水利工程电子交易系统开发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16: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我市召开水利工程电子交易系统开发成果交流会,市水利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现场作了指导。

  水利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系统的上线运行,是我市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会上,市交易中心主任邱献平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推进水利工程项目进场交易,以及实施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的主要情况。国泰新点软件开发公司工程师进行了成型系统的演示和介绍,市交易中心项目负责人就该项工作的实施及系统优势亮点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并形成了评估验收意见。

  “无锡市水利工程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系统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需求调研,制定方案,先后完成项目注册、信息发布、投标报名、开评标文件解密、以及专家抽取等十五项系统建设,经多次内部测试和实战演练,于12月初完成了第一个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化项目。该系统总体上实现了水利电子化招投标工作“法制化、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要求。统一了制度规则、加强了监督管理、增强了风险防控,提升了平台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了公共资源交易健康有序发展。该系统呈现出六大亮点:

  一是方式创新。运用全省首创“两阶段”开评标模式,技术标和商务标分两次解密,同时技术标采用暗标形式,确保评标结果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高效便捷。实现招投标活动各类文件无纸化、工作流程网络化、计算机辅助评标、招标投标档案电子化管理等,使得工作更为高效、便捷。

  三是全程留痕。登录、提交、修改、重置,每一项操作均流程体现,系统全程记录,责任追溯清晰。

  四是明晰权限。系统操作登录采用CA数字认证证书,CA锁即密码,限定人员身份,交易各方界清操作权限。

  五流程科学。全流程各节点作系统控制、逻辑关联、岗位分离、操作规范,避免了人工操作的疏漏。

  六是信息安全。实现数据加密功能,所有项目投标企业信息开标前全部保密,避免了信息泄露,为防范串标、围标筑牢了坚固篱笆。

  成果交流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包松林、市水利局副局长邹永明分别就水利工程招投标项目进场交易、系统推进、开发成果作了点评,就交易平台一体化管理、管办分离、开拓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部门协作、风险防范、系统完善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