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江阴大桥将“不停车过站”

来源: 时间:2018-12-28 14:23 [ ] 浏览次数:

   

  本周日即将迎来2019年元旦三天假期,往年江阴大桥是“逢假必堵”的堵点之一,但此次小长假期间有望改观。经过几天的紧张破拆,目前江阴大桥收费站已顺利拆除,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感应的龙门架,车辆经过不再抬放杆,也不需要停下来刷卡,可以“不停车过站”匀速顺畅通过。

  目前车主在锡澄高速无锡收费站领到的全新卡片具备无线读写功能和高清车牌识别功能,当车辆经过江阴大桥收费站附近时,放在车上的卡片将被龙门架上的感应器读取,并记录车辆通行路径信息,等车辆下高速时统一结算通行费,不再需要车主动手去“刷一刷”,将极大改进车辆通行速度和减少排队时间。

  根据往年数据,预计元旦假期无锡境内的沪蓉、锡澄、京沪等高速公路车流量将继续小幅上涨,但整体运行态势较“五一”“十一”假期有所缓和,出行主要以短途休闲旅游为主,出行高峰时段车流相对集中,易造成短时积压、缓行和排队等情况。交警表示,元旦小长假期间,将全天候安排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畅通。需要提醒的是,元旦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元旦假期“首波”出行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9日下午3时至晚上8时,收费站附近路段较易发生车辆缓行和交通拥堵现象。30日是假期第一天,上午8时至中午11时、下午1时至5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假期第二天车流量相对平稳,但元旦当天下午3时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时段。即使元旦高速不免费,沪蓉高速公路车流量比平时也会有较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元旦假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将有较大幅度的降温或雨雪天气,高速公路发生路面结冰的可能性较大,极易引发多车追尾、碰撞等交通事故,尤其是晚上或凌晨时段,驾驶人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拥堵和发生二次事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