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参保居民以什么方式缴费?街道参保居民怎样缴费?

发布时间:2018-12-28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原则上实行银行代扣代缴方式缴费(也可以银行现金缴费)。即参保居民与收费银行签订代扣代缴协议,按银行规定办理卡或存折并在卡、折上存足应缴费数额,由银行办理代扣代缴。

  1、2018年已经参保(续保)人员,凭身份证或户口簿直接到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和无锡邮政储蓄银行指定网点缴费(其中享受养老待遇的人员缴费只能到发放养老待遇的银行网点缴费或由发放养老待遇银行从养老待遇中代扣代缴)。

  2、2019年新参保人员、断保人员(2018年未参保,2017年前(含)曾经参保过)、0-18岁的少儿(非在校学生)以及10月1日至12月31日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到达退休年龄(未参加职工医疗)的人员,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镇)人保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凭人保所打印的缴费单和有证件到银行指定网点缴费。少儿首次参保时家长还应带上幼儿本人或携带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以便于办理《社会保障.市民卡》。

  3、民政、残联确定的8种照顾对象(免个人缴费),1010日至1220日,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户籍地人保所办理参保手续,不到银行缴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