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关于开展无锡12345热线“人民建议”民生实事专题互联网征集活动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18-12-14 10:18 [ ] 浏览次数:

   

  为巩固提升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根据江苏12345在线“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要求,无锡12345热线联动开展“人民建议”民生实事专题互联网征集活动。诚邀广大无锡市民和在锡企业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一、征集时间

  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1月28日。

  二、征集内容

  围绕征集题目(附后)提出合理化建议,主题围绕民生实事、一事一议,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内容上要简短精炼,可以是一个点子、建议或方法。参与者通过互联网渠道提交时,需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

  三、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主要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市民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参与:

  无锡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uxi.gov.cn/)互动交流板块12345来信办理平台;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门户网站(http://xzfw.wuxi.gov.cn/)

  无锡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无锡政务服务指尖大厅”/12345/在线客服/我要建议;

  无锡12345微信公众号“无锡12345暨文明城市创建直通车”/人民建议;

  无锡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受理中心网站(http://xzfw.wuxi.gov.cn)我要填写诉求板块;

  提交建议时,请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内容末尾留下联系人信息及电话。

  四、评选奖励

  对人民建议,我们将择优选出“金点子”和“好点子”,并在无锡市政务服务网、市12345热线平台上进行公示。对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发现的“好点子”予以适当奖励 。

  五、“人民建议”征集参考题目

  (一)交通出行。铁路、公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快速路、道路拓宽、城市公交、交通管理、停车设施、共享单车等方面。

  (二)城市服务。创新创业、生态休闲、市容环境、防洪排涝、菜市场改造、智慧城市应用、公用设施、小区物业等方面。

  (三)民生保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保、医疗服务、异地就医、社区卫生服务、权益维护、居民低保等方面。

  (四)环境保护。企业污染治理、黑臭河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噪音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

  (五)公共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居住安全、打击非法集资等方面。

  (六)文体教育。入学教育、租购同权、教育配套、中高考、全民健身、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

  (七)住房保障。不动产登记、房产贷款、动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

  (八)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服务)、“一网通办”、“办事堵点”、移动端政务服务等方面。

  (九)其他民生普惠实事。如特色小镇、特色村庄建设等方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