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信息共享推动减证便民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11-30 13: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企业来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CA证书不再需要提交营业执照、企业法人身份证等复印件,甚至连原先需要办事人员手工填写的表格也无需动手填写了,只需提供企业名称和经办人身份证明就可以顺利办完CA认证。原需提交材料相关信息直接由工作人员从电子证照库调用。今年1-11月份全市企业共办理CA证书4499份,实施此项改革后,仅此一个事项每年能减少提交资料14724余份。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2018年共取消办事证明材料181份。证明材料的取消不是简单的删除,只是办事群众和企业不再需要提供,由政府职能部门通过信息共享手段获取,并在审批过程中加以应用。通过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市统一的电子证照库,实现信息共享共用,确保减证便民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推动202.2万张照面信息和存量信息统一入库,539类证照批文可同步发放电子证照,基本涵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