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等事项将不再进行审批 -----全市取消八项行政许可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26 13: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决定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涉及我市的有8项,包括: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船舶进出渔港签证,设立分公司备案,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根据通知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及时跟进,对涉及取消的审批事项逐一进行核查确认,督促各相关部门按要求落实到位。经核查,8项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停止审批,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管细则已制定下发并开始实施,政务服务平台相关内容也及时做了更新。

  据了解,仅取消台港澳人员在内地就业许可一项,就受到如潮好评。今年以来,此项业务已办理225件,取消审批后,台港澳人员将享受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这将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就业、创业,增进同胞福祉。全面贯彻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的精神。

  取消事项审批,不是政府不管了,而是转变了管理方式,采取更为便捷的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表现。通过转变管理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履行政府职责,提升服务效能,使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将更能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