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新吴区12345协助破获一起偷倒工业固废案

来源: 时间:2018-11-20 10:10 [ ] 浏览次数:

   

  近日,有市民先后致电12345反映新吴区旺庄街道陶家浜桥北桥堍是拆迁地块,被偷倒了很多建筑垃圾,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前去制止偷倒垃圾的行为并清理垃圾问题。初次,经新吴区12345协调核实,并第一时间将处理意见告知来电市民。但20天后,该市民再次来电重复相同诉求。新吴区旺庄街道12345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赴实地踏勘核实。

  重复投诉,事出有因。发现实际情况与市民所反映情况不符,且投诉人本人存在违建行为,其中一处违建内还堆放有大量工业固废。并经多方核实,该户住户属于拆迁钉子户,因要求安置条件不能得到满足至今未拆。在前期调查过程中还发现,该户周围有两处违章建筑以及饲养家禽等现象,在一处违章建筑内发现了大量堆放的工业固废,并有承运清单;在另一处违章建筑中发现有炼制地沟油现象。

  迅速行动,查明真相。12345工作人员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给街道分管领导,街道高度重视,指示各部门通力协作,联合整治,对于此类违法行为迅速开展调查取证。由街道12345牵头,经街道环境保护科、食安办、城管大队、属地派出所联合调查,查实该住户系拆迁钉子户,因要求安置条件未得到满足至今未拆,该住户搭建了两处违章建筑,将其中一处违建用于承接企业工业固废堆放,累计70吨,将另一处违建出租给他人炼制地沟油。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处系列违法事实立案侦查,责令涉事企业清理工业固废并予以处罚,对炼制地沟油工具实行暂扣处理,同时对该投诉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

  举一反三,共建共享平台。长期以来,12345在线平台一直致力于为企业群众提供更精准服务,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一线,与各行政部门加强联合、主动作为,积极与网格化创新社会治理和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相融合,不断提高工单办理效率,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小入手,追根究底、综合协调,力求全面根治,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但在工单处理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个别市民存在滥用12345平台资源的行为,为此我们也将建章立制、完善诉求人信息库、创建文明市民档案;积极与省级平台加强纵向信息互动与交换,加大热线工作宣传,对滥用公共资源的案例予以警示和惩戒,让12345平台资源在服务企业群众、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最大的功能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