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建设投资项目公告公示

2018年11月19日市行政审批局拟批准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情况(核与辐射)

发布时间:2018-11-19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公众反馈意见的

联系方式

1

110kV升压站工程

锡山区东港镇黄土塘村无锡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厂区内

无锡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江苏玖清玖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1座110kV升压站(户内型),本期安装2台主变,主变容量为2×25MVA。2台主变压器下方均设有事故油坑,单个油坑容积为40m3。总投资为207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8万元。

1)施工期

目前,该工程已建成,施工期间未发生噪声、扬尘扰民现象。施工现场周围植被已恢复,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较小,无遗留环境问题。

2)运行期

①噪声:升压站选用低噪声主变,主变室采用吸声材料、隔声门等降低变压器室内声源噪声,降低其对厂界噪声的影响贡献值。

②电磁环境:主变及电气设备合理布局,保证导体和电气设备安全距离,降低电磁影响。

③水环境:升压站无人值班,日常巡视及检修等工作人员会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厂内一体式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

④固废:升压站无人值班,日常巡视及检修等工作人员所产生的少量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不外排,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影响。

升压站内的蓄电池是直流系统中不可缺少的设备,当需要更换时,废蓄电池由有资质的蓄电池回收处理机构回收。

升压站内的变压器在维护、更换和拆解过程中会产生少量废变压器油,产生的废变压器油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编号为HW08-900-220-08的危险废物。废变压器油由有资质单位回收。

⑤环境风险:本项目主要环境风险是变压器油的泄漏。本工程将采取设置事故油坑、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等措施,降低事故风险概率,减轻事故的环境影响。升压站内主变压器下方设有事故油坑(容量40m3)。升压站运营期正常情况下,变压器无漏油及事故油污水产生,事故时排出的油及污水经事故油坑统一收集,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不外排;

严格按照环评报告和环保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采取相应的辐射防护措施。

81825730、

ymz606@163.com

 

公示时间:2018年11月19日~2018年11月2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