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公安交管业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体验办”

发布时间:2018-11-13 14: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市公安交警支队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将“互联网+”与公安交管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网络的便捷性,全面推行“网上办 掌上办、体验办”,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市民满意度。

  一是做强服务平台。打造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在线提供办牌办证等10大类131项服务。打造“交管12123”手机APP服务平台,针对个人实名注册用户,点对点推送机动车、驾驶证以及交通违法信息,个性化提供业务办理等3大类25项服务。以无锡公安微警务、无锡交警、交管12123手机APP等网办平台为载体,推出驾驶人自主约考等28项常规车管网办业务,实现业务范围由实体窗口向网上办理延伸,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网上车驾管业务20.8万起,占业务总量的20%以上。

  二是拓展服务应用。对面广量大业务推行网上办理,推出货运车辆通行证网上发放,架设电子围栏对汽车持有的电子标识通行权限进行识别,开发临时通行证互联网自助办理系统,目前,驾驶员通过互联网自助申领的无纸化电子通行证占比达60%以上。试点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处新机制,建立远程定责中心,借助“交管12123”自助终端机与事故当事人实时视频对话,快速定责,今年1-7月,“交管12123”APP事故在线处理交通事故4.03万起。

  三是丰富服务体验。试点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完成业务系统和网点标准化建设,全市开设汽车4S店上牌登记、银行网点代办机动车抵押、医院驾驶人联网体检服务中心等社会化服务机构299家,开通邮政代办网点61家,实现邮政代办公安交管业务大市范围内全覆盖。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