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交流研讨

信仰和忠诚

发布时间:2018-10-31 10: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行政审批局 沈秋来

  10月17日,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组织观看了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这部制作精良的话剧无论是演员的表演、台词,还是编剧都很真实生动,再次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让我们感受到老一代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非凡的革命修养。

  话剧以恽代英、冷少农等我党革命先烈为原型,将不同时期、不同地点的雨花台烈士放在了同一个舞台,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初的某一天,南京雨花台附近的一座监狱内,因叛徒出卖,即将出狱的共产党领导人恽代英身份暴露。国民党同时得知,在他们制定作战计划的军政部内,竟然隐藏着一个代号“宝尔”的红色特工,也终于明白了不久前“围剿”中央红军惨遭失败的原因。国民党要在一天内找到“宝尔”,而恽代英和“宝尔”同样需要不惜一切代价将作战情报送出监狱,幽闭昏暗的牢房成为战场,而共产党人以无畏的勇气在黎明前直面这提前打响的生死之战。

  整个话剧情节极具感染力,台词极具震撼力,是真真实实发生在每一位革命志士身上的事迹。话剧刚开始,铁链和牢门的声音立刻把我带入到了那个时代,仿佛置身于当时那阴森恐怖的监狱中,让人不寒而栗,然而几个被捕的共产党员坚毅的眼神却像几道光芒一样,刺破这监狱的黑暗,看到了光明的未来。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很多人家境优越,有的人学识渊博,有的人甚至有亲属在国民党政府任要职,但是他们义无反顾的投身共产党的革命事业。

  看完话剧,我在想是什么让他们没有选择苟且偷生?是什么支撑起他们不屈的脊梁?是什么铸造了这些志士仁人不朽的灵魂?是什么让他们无所畏惧、慷慨赴死?因为他们有信仰、有担当,为了党,为了同志,为了人民,甘愿奉献自己的生命。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强调“要用好用活这些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天我们当然不会遇到这么革命志士那样的危险,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么英烈,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我们的生活。我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该如何继承他们的遗志?只有用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加倍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要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当前的时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老一辈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信仰,踏实肯干,知行合一,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我们是一个服务为导向的单位,岗位不论大小,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窗口,也是我党向群众展示形象的阵地,要坚守好这个阵地就是要服务好群众和各招投标主体。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努力工作、忠实履职、服务群众,为每一位前来中心办事的群众热心服务。在信息化岗位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结合“放管服”要求,用信息化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尽量方便各招投标主体。要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