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惠山古镇二期暨龙光塔修缮项目启建

来源: 时间:2018-10-23 10:14 [ ] 浏览次数:

   

  惠山古镇二期暨龙光塔修缮项目正式启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宣布开工,并向捐资助修龙光塔的香港隆源企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颁发捐赠证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理事长王慧芬,市领导袁飞、朱爱勋、刘霞,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以及澳门国际机场专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有恒出席开工仪式。

  惠山古镇保护修复项目作为我市重点文化工程之一,2002年启动规划工作,2008年实施一期修复工程,项目主要围绕惠山绣嶂街、秦园街、上下河塘区域进行。此次开工建设的二期保护修复项目,总投资约8.6亿元,主要包括修复李阁学祠、唐襄文公祠、徽国公馆、紫阳书院等15座祠堂,同时围绕“指尖上的无锡、舌尖上的无锡、耳尖上的无锡”,着力打造非物质文化体验区,通过深度挖掘惠山古镇各类历史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建设彰显江南水乡风情的特色文旅小镇,进一步打响“大惠山古镇”文化旅游品牌。同步启动的龙光塔修缮项目,前期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对塔体建筑本身的结构检测和评估、修缮项目的编制及照明亮化设计等,修缮完成后将使古塔成为一个重焕生机的风景地标。文旅集团负责人表示,惠山古镇二期建设暨龙光塔修缮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惠山古镇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进入了“快车道”,一个全新的“大惠山”文化旅游综合体将呈现在广大游客和市民面前。

  此次龙光塔的修缮款项共计495万元,由荣智健全额捐助,彰显了荣氏家族情系家乡的深厚情怀和造福乡梓的优良传统。荣智健表示,历经百年沧桑的龙光塔不仅是无锡文风昌盛的象征,更是闻名遐迩的观赏无锡美景的最佳场所之一。荣德生先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曾捐资修缮龙光塔,为保护历史建筑、振兴家风和文风作出了贡献。他愿秉承先辈夙愿,为龙光塔的保护修缮尽绵薄之力,并祝愿家乡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蒸蒸日上、日益辉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