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交流研讨

观话剧《雨花台》后感

发布时间:2018-10-18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行政审批局 叶萌

  10月17日晚,我观看了由南京市话剧团为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而创作演出的一台大型多媒体话剧—《雨花台》。坚定的革命信仰,生动的故事情节,震撼的舞台效果,烈士们的故事和精神深深震撼着我的心,使我久久不能平静。

  该剧讲述了在革命抗战时期,多位共产党员、有志青年,为了党、为了人民、为了自己的信仰,面对敌人一次次的威逼利诱,经历着一次次的严刑拷问,始终不肯屈服最终壮烈牺牲的事迹,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剧中的共产党员和青年学生,他们大多接受过高等教育,部分还留过洋,他们年级轻轻就博学多才,为了拯救危难的中国,他们听从祖国的号召,纷纷回国投身革命事业。

  恽代英,时任沪东行动委员会书记,在联系工人群众过程中不幸被捕,后遭叛徒出卖,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在面对敌特的威逼利诱大声呵斥,最终从容就义,年仅36岁。

  许包野,历任中共厦门中心市委书记,江苏省委书记,河南省委书记等职。在狱中,他面对敌人拿妻子的安危做威胁时镇定自若地说:“我夫妻二人可以相聚黄泉,了却一生相思之苦,如此岂不快哉”。而当敌人离开之后,他又抚摸着妻子的照片暗暗落下心酸的眼泪。

  袁咨桐,年仅16岁,处处为别人着想,在狱中为了一个鸡蛋互相谦让,把生的希望让给他人,同时又担心自己熬不过严刑拷打,为了不泄露党的秘密,一度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这种胸襟,这种担当,让我们这些生在和平年代的人钦佩不已。

  “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能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唯靠我自己……”,话剧即将落幕,台上的烈士们发出振聋发聩的呼喊,慷慨赴死,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他们的悲壮。

  看完这场话剧,我对雨花台英烈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些雨花台烈士为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用生命、鲜血去捍卫自己崇高的信仰,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人的忠诚、勇敢和不屈不挠,为我们这些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的青年树立了人生的榜样。

  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存高度一致,珍惜工作岗位,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并深入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加强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让我们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努力开创美好明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