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成全先锋号”彰显为民服务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8-09-27 13: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围绕实施“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深化“为民服务示范窗口、为民服务先进标兵”建设,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结合革实际,树立“推开我的窗、成全你的事”的创新理念,以打造“成全先锋号”党建品牌为总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当好“改革先锋将、服务排头兵”。

  9月26日,市行政审批局“成全先锋号”驶入新吴区,会同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在新吴区科技交流中心分“开展现场咨询服务、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两个阶段,举行了2018年三季度广场服务,以党建引领服务创新,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彰显了为民服务新高度。

  现场咨询服务阶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伟宣布广场咨询服务正式开幕。新吴区政府副区长朱晓红致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包松林主持开幕仪式。副局长孙伟、陈波、夏慎洁、黄伟祥, 新吴区行政审批局班子领导等出席开幕仪式。

  朱晓红在致辞中指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一周年来,深入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放管服”改革各项部署,以党建标准化推动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希望区行政审批局持续发力,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不断深入,努力营造审批速度更快、监督管理更严、营商环境更好、审批服务更优的政务环境。

  现场咨询服务共设置了33个咨询服务台,为企业群众面对面提供“政府热线诉求受理、招投标政策咨询、市场准入答疑、流动车管现场服务、社保政策咨询”等22个项目的现场服务,并分发宣传资料600余册,宣传纪念品300余份,受到了广泛好评。

  在解放思想座谈交流中,围绕“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市、区两级行政审批局以“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为主题,邀请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海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市新发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就“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中,顾伟简要介绍了去年7月7日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详细说明了深化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证照分离、工程审批改革”等六大改革举措,以及扎实推进“重大项目成全行动、广场咨询服务、‘疏堵解痛’百日行动”等六大服务行动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座谈交流会深入查找了影响全市行政审批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并通过市区联动帮助9家企业解决解答了“名称核准、项目审图、‘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实际困难和需求,明确了下一步相关企业在“土规调整、门诊开设”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思路,努力在走基层、听心声、转作风、办实事中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确保以工作成效、发展实绩来检验思想解放的效果,赢得了企业代表的一致点赞。

市行政审批局举行2018年三季度广场服务

广场志愿服务

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企业座谈交流会

企业代表踊跃发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