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小区“毁绿”不应该 公共空间大家建

来源: 时间:2018-08-30 10:22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城市环境的不断改善,城市绿化水平不断提高。小区的绿地、花草、树木等绿化设施不仅扮靓了小区环境,也切实地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然而在部分小区向绿地要空间的现象仍然时有发生。

  年初以来,通过无锡12345在线平台反映小区“毁绿”问题的投诉近80余件,主要涉及物业管理、市容管理以及城市规划方面的诉求居多,分别占比41%、34%和18%。对此,有关部门回复表示对于部分业主违建毁绿行为将加强检查与沟通,及时恢复绿化;对于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需要调整绿地问题是经过业主大会表决并多数通过的情况下,在合理绿化空地增设部分停车位,居民若对此有不同意见,可与业委会或居委会沟通。

  为此,无锡12345在线平台建议:小区公用空间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一方面是业主移除绿化的现实需求,另一方面是业主保留绿化的合理主张。如何兼顾各方需求,考量的不仅是相关职能部门的执法能力,更是对物业企业服务水平的更高要求,同时,全体业主自觉维护小区公共空间良好环境的意识也不应该缺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