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以诚信促进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3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3至14日,无锡建华室外训练场及附属设施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这是全省首个同时采用ABC法、入围法、信用分和招标人清标的项目,并在省内创新使用所有系数全过程网上抽取,引入权重的算法并且全过程公开展示。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江苏省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省政府第120号令)、《关于改革和完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标投标制度的实施意见》(苏建规字〔2017〕1号),我市出台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建设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与工程招投标联动管理的意见》(锡政办发〔2018〕69号),将企业的信用评定结果纳入建设工程招投标评分项目,积极构建信用评价运用的制度体系、查询体系和使用体系,并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招标人主体责任,实现对诚实守信企业的支持和激励,营造诚实守信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为确保政策调整后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开展,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住建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积极沟通,结合本市相关特点与规定,对省招标文件新范本进行了适度调整;协同软件公司对电子招投标系统进行多次修改,根据《省招标办关于明确招投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在全省提前完成了评标准备系统(即清标模块)的开发和测试工作;分批组织对招标代理机构、建设单位和各交易中心、分中心进行了集中培训;联合成立若干项目指导小组,项目实施期间分别到各交易中心、分中心进行现场业务指导与应急处置,对当天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总结归纳与调整。

  通过信用评价结果在招投标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凸显了现代社会企业信用的重要作用,遏制了围标、串标、挂靠投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引导建筑施工企业合理报价和有序竞争,强化自身管理,提高工程质量,有效促进了我市招投标市场的健康发展。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完善工程建设招投标系统,指导推进新范本的使用,为即将开展的三合一项目作好准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