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承诺制规划许可证改革进一步推进——无锡发放首张配建定销房项目的承诺制规划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8-08-02 17: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承诺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改革工作进一步推进。7月27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市规划局及梁溪分局的相关领导来到万科无锡公司总部,将梁溪区下甸桥棚改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送证上门。这是继积高科技有限公司厂房项目后,我市开展承诺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改革的又一案例,也是第一次探索在配建定销房项目上试行承诺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进行了铺垫。

  下甸桥项目位于梁溪区南长街与港务路交叉口西南侧,为居住、商业用地,其中配建定销商品房470套(5.23万平方米)。该项目既是无锡市首例配建定销房项目,也是梁溪区政府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地块采取带方案挂牌出让方式,是市场化运作定销商品房建设的全新尝试。万科无锡公司在2018年6月13日摘牌取得项目用地后,随即在项目挂牌方案基础上加快设计,及时与市行政审批局、梁溪规划分局等进行工作对接,并提出了借鉴工业项目试行承诺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申请。基于项目带方案出让地块的前提,考虑缩短拆迁安置的现实需要和万科公司在无锡项目开发中的诚信记录,市行政审批局和市规划局一致同意将项目列为改革试点,于是有了前述送证上门的一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市规划局分别对项目的后续推进和履行承诺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万科无锡公司的王金磊经理也代表公司进一步作出了承诺。大家一致希望,在万科无锡公司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将梁溪下甸桥棚改项目打造成开展承诺制试点、造福梁溪百姓的示范工程。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