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2018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8-07-30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8-00666
发文日期
2018-07-30
公开日期
2018-07-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领导

责任处室

1

出台2项改革文件:1.提请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务服务“进一门、认一窗、上一网”集成服务的工作方案》。2.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顾  伟

夏慎洁

审批五处

办公室

2

根据“一窗受理”改革需求,汇总大厅改造需求,形成市政务服务大厅改造方案,适时向市领导进行汇报。

办公室

审批五处

信息处

3

编制2019年度财务预算。

顾  伟

办公室

4

根据国务院大督查营商环境调查7项重要指标样本选取的通知要求,做好样本选取的准备工作。

顾  伟

孙  伟

夏慎洁

黄伟祥

各审批业务处

5

配合市审改办做好试点开发区“证照分离”改革评价的准备工作。

孙  伟

审批一处

审批二处

6

指导宜兴市加快推进冠“宜兴”行政区划名称自主申报,做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市覆盖,并向市委、市政府上报专题工作报告。

审批一处

7

指导市(县)区开展“证照联办”工作,做到市、县两级全覆盖。

8

按照《推进全国统一“多证合一”改革的意见》要求,会同市工商局等部门下发我市“多证合一”改革文件。

9

编纂药品零售开办、执业药师注册及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业务项标准化手册,完善办事指南。

审批二处

10

推进政务服务三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陈  波

督查处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领导

责任处室

11

做好国务院“我为大督查提建议”组织工作。

陈  波

督查处

12

起草下发《无锡市行政审批局行政许可案卷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

法规处

13

组织第三期法治专题讲座。

14

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一是推进江苏政务服务网向基层延伸;二是推进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建设;三是推动APP应用介入江苏政务服务网;四是推进电子证照库建设;五是推进梳堵解痛百日行动;六是推进政务服务统计分析系统的开发上线;七是确定政务服务网体验区建设。

信息处

15

完善微信公众服务号功能,推动政务服务指尖大厅正式上线。

16

修订完善《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风险防控推动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包松林

公管处

17

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开发网上招投标系统和开评标系统。推进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做好水利工程主体信息库建设。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8

按照省统一部署,统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名称、域名、风格、栏目、排版等。

19

提出《无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保证金管理办法(试行)》,完成招投标保证金开户银行的招标,拟定招投标保证金电子化管理合作协议,开发网上保证金管理系统。

20

做好事业单位人员调入和新进人员录入工作,适时组织开展一次入职培训。

组织人事处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领导

责任处室

21

推进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意见建议征集和汇总整理;二是对市委党内政治生活状况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和前期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具体整改方案报市督查责任办公室备案。

包松林

机关党委

22

推动党支部活动室建设。

23

组织开展“三集中三到位”回头看,形成市政务服务大厅应尽事项清单。

夏慎洁

审批五处

24

开展全市12345成员单位业务培训。

热线处

热线受理中心

25

提请市政府召开2018上半年疑难工单协调会。

26

开通12345微办事实时互动功能。

27

提请市政府办下发《无锡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运行管理办法》。

28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一是继续梳理项目单位服务需求,编制8月份重大项目服务清单;二是组织市、区两级联动推进成全行动。

黄伟祥

审批三处

29

组织对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在线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形成专项检查报告。

30

做好《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的意见建议征求工作,做好上会前的准备。

审批四处

31

规范承诺制规划许可证和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核发流程和承诺要件,完善“规划许可告知承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