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让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又出彩

发布时间:2018-07-26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7月24日,市行政审批局在崇宁律师事务所举办“行政应诉专题培训”,局党组全体及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红岩律师讲解《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

  本次培训以案为例,以法为据,通过行政诉讼庭审现场,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模拟法庭真实还原了庭审现场,原被告双方围绕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及辩论,使每一位参训人员有了真切的认识。

  

认真观摩模拟法庭

  在培训中,崇宁律师事务所张红岩律师通过应诉案件实证分析的方式,结合行政应诉工作实际,分析《行政诉讼法司法解释》实施以来的新形势和新变化,详列了行政应诉工作应注意的问题,总结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行政应诉工作的经验,并就如何从源头规范行政行为、化解行政矛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阳学周律师就庭审中法庭调查、争论焦点总结、质证、辩论等阶段进行了点评,指出庭审过程中行政应诉人员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顾伟在点评中指出,行政审批局作为改革的产物,要主动应对和防范法律风险,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做到开庭前要研究案情,弄清案件的来龙去脉,熟悉案件的细枝末节;庭审中要关注焦点,运用法言法语将权利义务关系原原本本呈现出来;开庭后要及时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顾伟局长点评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改变了传统的授课模式,以行政案例为教材,以模拟行政法庭为平台,形式新颖,组织严密、主题鲜明、目的明确,感到获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检视在日常行政应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出庭应诉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局党组领导与模拟法庭全体人员合影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