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无锡12345在线精准传递民生关切 教育部门牵头全面治理培训机构乱象

来源: 时间:2018-07-23 10:54 [ ] 浏览次数:

   

  无锡12345在线依托新进开发试运行的大数据政情民意分析系统,从2016年1月至今,共接到有关文化培训机构类诉求件513条,问题涉及教学资质不达标的占比35%、无证无照经营占比28%、补课效果不佳退费维权类占比21%、、噪音扰民类占比7%、办学地点存在安全隐患的占比5%、其他类占比4%等。临近暑假,市民来电投诉“教育培训”再次荣登热词排行榜前列。

  针对以上管理乱象,无锡12345在线多次和教育、工商、环保等部门沟通,将此类信息多次反馈,建议落实牵头单位。近期,无锡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启动、集中力量抓教育培训生态治理,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为规范教育秩序、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组合拳”的重要一环,多措并举,逐步深入,确保取得成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