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便民问答 >> 正文

市级医院同意转院人员异地就医办理

来源: 时间:2018-07-23 15:46 [ ] 浏览次数:

   

1.办理人群

  经无锡市市级医院同意转到指定医院住院的我市参保人员。

  2.办理手续

  参保人员携带由授权的市级医院盖章同意的《无锡市医疗保险转外就医登记表》、本人江苏省统一社会保障卡、身份证(代办人还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到市社保中心各办事处登记备案,同时可办理相关异地就医划卡手续。

  3.待遇享受

  在指定医院发生的当次符合本市社会医疗保险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先由个人自付10%后,再按规定享受待遇。

  跨省转外就医划卡结算的,执行就医地规定的医保目录范围及有关规定(包括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及耗材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的起付线、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执行无锡市相关医保政策。

  省内转外就医划卡结算的,执行我市相关医保目录和政策。

  4.有权批准转院的我市医疗机构和允许转入的外地医院

http://lss.wuxi.gov.cn/uploadfiles/201803/07/2018030710171939035948.jpg

http://lss.wuxi.gov.cn/uploadfiles/201803/07/2018030710174173158228.jpg

 

  5.注意事项

  (1)经我市指定医疗机构转诊后在其他外地医疗机构(不在上述名单内)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自主转院的规定执行。

  (2)如申请备案后现金就医的,回无锡按我市相关医保目录及支付标准报销。当年发生的医疗费用截止至次年6月底结清,逾期不予报销。

  (3)一次转院备案信息仅对该次转外住院有效,再次转外治疗须重新申请。

  (4)医院转院申请范围仅限住院,在外地就医的普通门诊费用,有个人账户资金结余的,可以由个人账户资金支付,个人账户资金已经用完的,由参保人本人负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