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如何办理户口迁移证?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若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回迁,毕业时学校会将户口迁移证给学生。若是普通市民,需从外地迁入无锡,应当由县、区公安分局出具一份同意当事人准迁的准迁证,可凭户口簿、身份证和准迁证到原籍开迁移证,再凭准迁证和迁移证到落户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如需代办:只能由直系亲属代办,并且必须带好委托人写的委托书(双方签字并写明代办事项)、双方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前去办理。市内迁移无需办理户口迁移证,只有市外迁移才需办理。

  目前江苏省内居民在本省范围内户口迁移,只要在迁入地公安机关提交申请,通过审批后,公安机关在线开具电子准迁证、迁移证,并在公安信息系统内部流转,不再交给申请人。

  实行“一站式”办理后,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交由迁入地公安机关后,便可安心等通知,第二次再到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就行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