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发出首张承诺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8-07-06 15: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8-00810
发文日期
2018-07-06
公开日期
2018-07-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首张承诺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让项目早落地、早开工,7月5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和规划局优化审批流程,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向无锡积高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单位送证上门,赢得了项目单位的点赞好评。

  推行告知承诺制是该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亮点。按照原来的基本建设程序,建设单位需编制规划设计方案,报请规划部门办理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做好施工图设计后,再向行政审批主管部门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证审批周期至少在 20 个工作日以上。实行告知承诺后,项目建设单位只需根据行政审批部门公布的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和具体要求作出书面承诺,行政审批部门可直接作出决定并发证。

  试行告知承诺制极大缩短了工业项目办理规划许可的时限,是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新探索。新模式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同时,也对企业按承诺办事、政府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无锡市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业项目规划管理的实施办法,并逐步向全市推广。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