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江阴市行政审批局“四化”推动改革创新高质量

发布时间:2018-06-27 15: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8-00809
发文日期
2018-06-27
公开日期
2018-06-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四化”推动改革创新高质量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当前,“江阴速度”已不能依靠无限制的压时限、单一的减材料来实现,而必须大刀阔斧的减环节、砍前置,直至少批、甚至不批。在改革进程中,江阴市行政审批局着力在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和体系化上下功夫、见成效。

  一是审批流程标准化。按照“2440”改革要求,在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领域全面推行综合窗口受理模式,固化受理、审核、发证等各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形成流程明确、职责清晰、流转顺畅的规范文本。通过固化市场准入、投资建设项目和其它事项三大审批领域的受理、审核、发证等各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尽快实现网上填报、网上预审、综合窗口受理等服务功能,使审批服务均按照既定模式开展,清晰责任鉴定、固化服务流程、明确职责分界,最终形成流程明确、职责清晰、流转顺畅的固化文本。

  二是互联沟通信息化。着力打通纵向和横向两大端口,以及部门间的“数据孤岛”、“数据烟囱”,做好“上下”“前后”立体纬度工作。纵向端口上至省政务网、省业务条线专网、无锡政务网、无锡条线专网;下至各镇(街)、园区政务服务网,形成统一平台。横向端口包括各部门之间网络互联联通,借助大数据中心优势,建设政务服务数据库,加强行政审批局与监管部门的衔接配合,建立集中事项行政审批与监管联动平台,实现审批事项信息向监管单位即时推送。

  三是政务服务规范化。整合现有窗口资源,推行“清单式”受理,由窗口实行标准化接件,实现材料复用、一窗办理、受审分离。以工业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改革为试点,全面推进审批服务规范化。打破部门界限,由综合性审图机构完成规划、建设、人防、消防、防雷设计图审核工作。推动“多图联审”,接审实现一个窗口报送、多个部门共享;出具审查意见实现一份综合意见、设计集中修改;审查意见回复实现规定回复时间、提供专业指导;审查合格证发放实现电子化传递、信息化管理。

  四是诚信建设体系化。建立信用评价制度,对所有在澄勘察设计单位实行打分分级,促使勘察设计单位保证图纸质量;建立质量承诺制度,备案类项目由建设、勘察、设计单位对质量作出终身承诺,保证勘察设计文件符合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建立质量抽查制度,按不少于30%的比例对备案项目进行抽查,对违反强标强条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和设计质量较差的单位,按照《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实施信用惩戒。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