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便民问答 >> 正文

机动车驾驶证(C照)有效期满换证的流程?

来源: 时间:2018-06-25 10:14 [ ] 浏览次数: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注:一年之内正常换证,但期间不能开车,超过一年需重新考理论。)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参加审验(外地驾驶证在无锡办理换证需同时办理转入手续),申请时应当和《机动车驾驶员信息卡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1、申请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2、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 3、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若属于委托代理业务的,应提交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以及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二)办理流程:到无锡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办证大厅办理,各(市)申请人可以到各市(县)车管所申请办理。到办证大厅咨询服务台领取并填写申请表、体检表,排号前往业务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办结后前往19号窗口缴费,具体费用为:工本费10元,体检费8元,数码照10元,共28元;若需宅递的需收取邮寄费40元;若是补证,只需工本费10元,然后在办证厅休闲服务区等待,到20号窗口领取驾驶证。

  (三)办理地点:1、各市(县)车管所,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7:00(夏令时14:00-17:00 )

  2、东亭综合科,即(春晖东路92号业务大楼二楼(春晖路凤威路口))2017年10月17日起搬至江海西路201号;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7:00(夏令时14:00-17:00 )

  3、流动车管所(关注网上车管所和无锡交警微信平台查看每周所到达的办公地点);

  注:申办过程中应注意的常见问题:

  a)申请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前,须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b)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机动车驾驶证的换证、补证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提交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和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