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新吴区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投产

发布时间:2018-06-20 14: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来,新吴区按照“行政审批做减法,政府效能做加法”的工作要求,落实三项举措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投产。截止今年5月底,新吴区累计核发施工许可证67张,工程造价总金额达90.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65%和231.79%。

  一是做好重大项目跟踪服务。逐一梳理108个市、区属重大项目,通过召开专题服务会、电话沟通、当面交流等方式对目前尚未开工的重大项目实施跟踪服务,时刻关注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村田电子第二工厂项目、深南电路半导体高端高密IC载板产品制造项目和海尔集团无锡物联生态网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前期跟踪服务,并逐一梳理形成重大项目报件审批进度半月报,时刻掌握进展情况。

  二是优化重大项目审批流程。依托“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实施并联审批,并联优化审批流程3个。把一般工业项目设计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两个环节合并,平均节省企业报审时间5天。通过将安全和质量监督备案的现场踏勘环节后置,缩短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时间7天。

  三是精简重大项目审批手续。进一步压减审批材料和办事时间,5月初发文取消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和安全员纸质押证制度。推行“网上办”,目前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和能评、建设工程安监和质监备案、直接发包项目施工监理合同备案均能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办结。在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基本实现即受即办,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