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4 13: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七五”普法工作实施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法治无锡建设和“放管服”工作总体部署,在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重实效地开展了“七五”普法教育。近日,我局严格对照《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考核验收办法》(锡法宣办〔2017〕13号),对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实施效果开展中期考核自查评估。

  通过前阶段普法宣传工作的持续开展,我局建立健全普法宣传的领导机构和干部队伍,夯实了法治宣传的保障基石;研究制定普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明确了相关责任处室和具体普法责任;认真实施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和全员学法培训制度,提升了全体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和服务,帮助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疏堵解困的同时,自觉提升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办事流程,规范了决策机制和审批行为。

  在“七五”普法工作的助推下,我局始终围绕“宽放、善管、优服”的工作要求,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措施,落实了“3550”简政目标、深化了商事制度改革、实现了精准政务服务,各项改革举措更加符合企业需求和群众期待,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显著提升了改革成效和满意度, 2017年我局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规范执法示范单位”。

  我局将以此次中期考核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普法责任意识,拓宽培训宣传途径,完善监督考核机制,为继续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保障全市的“七五”普法顺利完成尽职尽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