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热线要闻]数据支撑、部门联动、抓早抓小、合力消除群租房消防隐患

来源: 时间:2018-06-13 14:23 [ ] 浏览次数:

   

  群租房消防隐患问题一直是平台投诉热点,年初以来有166件投诉是关于群租房管理问题,虽然来件占比不高,但因监管难度大,导致诉求很难圆满解决。为此,我平台将其归为复杂工单,助推行政部门协调联动,分享案例数据,为有效消除群租房消防隐患提供了有力支撑。

  前段时间,江阴市为更好解决此类疑难诉求,专门开展一次“抓早抓小,合力消除群租房消防隐患”活动,在江阴市北大街社区成立了首个微型消防。针对北大街社区老房子多、街巷狭窄的特点,了解到分布有270余户公房,承租户以老弱病残和新市民为主的实际。江阴市住建局澄江分局、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北大街社区和消防大队共同合作,设立了微型消防站。使其具备距离近、机动灵活的优势,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为目标;依托志愿者队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消防站内配备灭火器、水枪、水带、破拆工具等灭火器材,电话、手持对讲机等通信器材,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等防护器材一应俱全,一旦发生突发火灾,执勤人员可迅速出警进行处置,配合消防官兵解决救援最后一公里难题,为社区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