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约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3 15: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和居民医保需要约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首诊医疗机构,参保人就诊应先到自己的首诊医疗机构,如首诊医疗机构无法提供医疗服务的,可由首诊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到其指定的上级医疗机构就医。

   1.文件中规定的“急症患者可到就近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中的“急症”,不是指急诊,急症的条件是指符合《江苏省急危重病诊断标准和抢救成功标准》的疾病。

   2.居民医保中“不满3周岁的参保少儿,可到个人约定服务中心指定的具有儿科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就医”中的“约定服务中心指定的具有儿科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是由约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定的,而不是参保人家属自由选择,所以就医前应先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知晓指定的医疗机构有哪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应主动公布本中心指定的医疗机构有哪些。

        3.“需住院治疗的应在入院后三日内按规定办理转诊手续”中的“三日内”,是指参保居民在上述两种情形住院后,应当尽快到约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转院手续。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和居民医保需要约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首诊医疗机构,参保人就诊应先到自己的首诊医疗机构,如首诊医疗机构无法提供医疗服务的,可由首诊医疗机构办理转诊手续,到其指定的上级医疗机构就医。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