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数据线上走 群众不用跑

发布时间:2018-05-18 13: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场景描述:2018年1月8号对于宜兴一家净水剂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鲁先生来说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因为他仅仅通过电话咨询就彻底解决了企业在项目招标中频频失利的痛处。2016年12月,鲁先生获得了一张江苏省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本以为办理好这张批件后,今后四年的相关项目招标都有了“入场券”。可是事与愿违,在参与某外省竞标时,企业经常因为批件上标注的“产品规格或型号”不符合要求而被拒之门外,给企业造成了不少的经济损失。今年的1月8号上午鲁先生拨打了无锡卫计委窗口的咨询电话,决定变更批件上标注的该项目,据鲁先生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办理该项目变更需要重新进行企业现场审核,样品检验,并提供许可资料,时限较长。然而,让他喜出望外的是,没有提供任何相关资料,窗口的工作人员在通过许可内网查询、关联、审批后,告知他符合外省招标要求的批件已经办好了,可以快递送达。电话那头,鲁先生连声道谢。

  解决过程:去年年底,市卫计委开始着手谋划推出“2018年全市十大卫生计生惠民措施”,其中第二项就是落实“不见面”审批举措,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登录“无锡市卫生计生行政许可网上申报系统”,在查询到该企业在2016年申报的该涉水产品许可档案后,通过对电子档案中关于“产品规格或型号”的相关内容进行审查,认为该变更与原档案内容相符合。在向领导汇报请示后,决定不再对该企业进行现场审核,也不需要企业提供任何材料,通过在许可内网关联此档案走变更流程后,一张满足外省招标要求的涉水产品批件就此办理完成。

  启迪体会:政府服务意识强不强、办事效率高不高,直接关系到一个城市的宜居程度、营商环境以及整体竞争力。只有深入实施 “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渠道、强化数据共享应用,才能促进审批提速提效、服务便民利民,真正让改革红利惠及于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