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全程电子化 成就创业路

发布时间:2018-05-18 13: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场景描述:2017年5月,创业者邵先生在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领取了“无锡高犇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在整个登记过程中,邵先生没有去过一次登记机关,没有提交一份纸质申请,以往准备厚厚一叠材料,往返登记机关的经历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因为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已经在各大银行正式开通。据了解,以前创业者申请营业执照,需要按照登记机关的提交材料清单准备纸质材料,经登记机关核准后才能领取营业执照。在此过程中,创业者往往需要多次往返,费时费力。

  解决过程:全程电子化登记是指在互联网环境下,以全国统一标准规范的电子营业执照、公民网络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为支撑的全流程电子化的登记模式。申请人通过网上登记系统完成名称登记后,到银行指定网点申请电子账户,然后在登记机关网上登记系统,按照提示进行注册、登录,并录入企业信息,通过电子账户进行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提交后即完成网上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为申请人提供了更快捷、更便利、更全面的服务,进一步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

  启迪体会:企业登记是创业者进入市场的大门。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日益高涨,登记机关的负担日益沉重,企业也是不甚满意。而全程电子化登记是“互联网+”时代的巨大创新,具有极大的便利性和高效性,传统的纸质申请文件被网上信息录入替代,而书面签名则被EID电子签名认证替代,企业登记会变得越来越便捷。在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的新时期,登记部门应当加快优化“互联网+”政务环境,围绕“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目标,不断总结网上登记的经验,进一步拓展网上登记的类型,扩大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及名称等的全程电子化登记范围,以“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目标,力争实现网上批、快递送、少见面,甚至不见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