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足不出户办证 诗与远方皆可得

发布时间:2018-05-18 13: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场景描述:进入四月,新疆伊犁河谷一场杏花的“表演”正开始,漫山遍野里粉红缀满枝,香飘十里地,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到此,置身其中,犹如坠入花海,宛若仙境。市民徐小姐就职于上海互联网公司,平时热爱旅游,也想赶在四月份去伊犁欣赏大自然美景。因为工作原因,她没有时间赶回无锡办理边境地区通行证,如果不能如期办好边境证,将严重影响她的旅程。

  解决过程:今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在市行政审批局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开通边境地区通行证核发网上全流程不见面办理,申请人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APP实名认证后,登录边境证办理,上传本人身份证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正面照,如实填写目的地、时间,邮寄地址,联系电话等关键信息,公安窗口后台审核出证,EMS快递到家,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边境证。公安窗口接到徐小姐咨询电话,了解办证需求后,告知其网上办理途径。徐小姐很快就从网上提交了办证申请,公安窗口第一时间审核、出证,第三天,徐小姐就在上海收到EMS快件。“不见面”审批帮助徐小姐如期实现了旅行计划。

  启迪体会:在信息化时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结合EMS快递送,实现“不见面”办理,是必然发展趋势。边境证不见面办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是边境证办理只是众多审批事项之一,我们还要针对其他审批事项不同的需求场景,打通网上审批环节,扩大“不见面”审批范围,让便捷性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