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警医邮携手 换证更无忧

发布时间:2018-05-18 13: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场景描述:市民袁女士的驾驶证于今年3月下旬到期,考虑到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周六、周日也时常需要忙于家务,自己居住在大池路附件,距离无锡车管所较远,一直没空来车管所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大年初四正值她休息在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来到滨湖区嘉仕恒信医院,没想到当天医院体检窗口还对外服务,不到10分钟的时间,她就顺利地完成了驾驶人拍照、体检和现场申请邮寄换证等业务流程,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下午就顺利拿到了新换好的驾驶证,喜出望外的她事后她特意打电话到嘉仕恒信医院和车管所表示感谢,夸赞我们的服务体贴入微、方便百姓。

  解决过程:“警—医—邮”三方联动驾驶证补换证“零等候”服务,是改革传统群众办理业务需要来回往返于体检医院、车管所,通过搭建专网服务环境,将驾驶证补、换证服务窗口前移至医院终端,配套提供邮政寄递服务。市民群众只需前往市区已联网的12家体检医院,现场完成驾驶人一站式体检、拍照手续并提交邮递寄送需求后,车管所将对后台审核符合条件的制作新驾驶证,24小时内直接送达至申请人手中。

  启迪体会:借力社会优势资源,破解了传统车管窗口“朝九晚五”的运行模式局限,构建了驾驶证补、换证365天“5+2”、“白+黑”的服务新机制。通过医院体检申请、公安网上审核、邮政寄递办理方式,实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不见面行政审批,切实方便了群众。同时有效减少窗口业务积压与警民误解矛盾,进一步打通了无锡公安车管部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