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当好店小二 服务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8-05-18 13: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场景描述:2018年1月22日市审批局窗口接到江阴市凯丽康健器材有限公司关于如何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的咨询电话,该公司的两个产品“骨科保护支具”、“手动病床”于2014年获批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2018年1月两个产品注册证到期后按法规要求需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该企业地处江阴市华士镇华西十三村,距离江阴市区大约30公里,乘公交车大约耗时约1小时40分钟,打出租车约33分钟,费用约84元;距离无锡市大约40公里,乘坐客运巴士到无锡中央车站大约两个小时,途径41站,每天定时发8班,交通不便利。当窗口工作人员告知该企业办事人员可以通过发送申报材料电子版来初审,通过后邮寄纸质申报材料的“不见面”审批的方式来办理此事项时,企业办事人员十分高兴,连称帮他们解决了大麻烦。

  解决过程:企业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通过QQ传送至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对电子材料进行初审,发现其中的“无锡市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表”、“临床评价资料”部分信息填写不正确,立刻联系该企业办事人员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在此确认后将纸质材料邮寄到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收到材料确认无误后,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申报,当场办结该事项,并通过EMS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邮寄到该企业所在地。

  启迪体会:要解决政务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需要创新服务理念,改变服务方式。只有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加快推进业务标准化和信息一体化建设,才能实现让老百姓少跑腿或不跑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广覆盖、全天候、零距离、高灵敏”的精准服务。使广大人民群众对“不见面”审批改革有更多的获得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