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不见面”≠不见面

发布时间:2018-05-18 13: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场景描述:家住惠山区的薛某身患重病,为了治病,巨额花费使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母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一家人在社区的帮助下开了家小店,想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但由于身体不便,无法前往烟草窗口办理许可证。市烟草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指派专人上门指导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并且当场受理核查勘验。两周后,市烟草局就将薛某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送至了他的手中。至此,薛某足不出户就申领到了烟草许可证。薛某领取到烟草证后,感动地说是烟草局让他又能每个月有一笔固定收入,来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

  解决过程:去年以来,市烟草局就积极推进“不见面”审批,大力宣传网上受理审批,并在网上受理后,组织专人上门核实勘验。市烟草局就是在宣传活动中了解到薛某的情况,考虑到薛某情况特殊后,立即指派专人开展定向服务,帮助薛某领取到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启迪体会:自开展“不见面”审批改革以来,解决了老百姓路途远、办事难的困扰,以实际行动体现“服务”二字。市烟草局提出的“服务+执法”理念解决了服务零售户与市场监管产生的矛盾,与“不见面”审批改革有效结合,成效明显。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