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江阴市全方位打造投资建设领域审批服务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8-05-16 16: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江阴市积极优化投资建设领域审批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目前,由江阴市完成的已批在建项目达103个,累计工程造价达41.42亿元,项目数同比增长51.4%。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制定出台《关于投资建设领域减审批工作建议》《关于简化工业项目审批流程的建议》和《江阴市承诺备案制小型工业项目审批流程图》,进一步简化优化投资建设领域审批流程。全面推行“一个窗口接件,一个后台审图,一个部门审批”模式,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6-28个工作日内,审批提速39%,实现“2440”简政目标。

  二是升级信息平台。以优化后的审批流程为基础,建立投资建设联审平台,融合国土、环保、消防、住建等部门审批事项,加快各部门间信息的共享共用。目前,已完成国土、住建、消防等部门审批事项的需求调研,搭建完成平台框架,即将进入上线试运行阶段。

  三是做好跟踪服务。积极开展全市代办员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让办事人员清楚最新的法规政策和审批程序,掌握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和报建要点,为“不见面审批”的推行和更好更快服务企业奠定基础。主动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容缺审批南理工江阴校区项目,核发可研批复、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批前辅导徐霞客梦东方项目,对项目快落地出谋划策;专题研究利港街道办事处、璜土镇人民政府的5个已建成的历史遗留项目,对手续完善提出建议;主动对接国土、环保等部门,加快审批完成肖山取水口迁建项目的可研批复。截至5月1日,江阴市共办理投资建设类项目1669件,无一例超时办理,无一例投诉,展示了政府部门利企便民的良好形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