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公安推16项惠民利企举措

来源: 时间:2018-05-08 15:34 [ ] 浏览次数:

   

  5月1日起,本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业务全市通办;持有效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补领、换领业务全市通办;增设无有效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受理点。有需要的群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到附近的受理点申请办理即可。

  7月1日起,除梁溪区外,持有效电子港澳台通行证的省内户籍人员,可在市、区(县)两级出入境受理点的电子港澳台单签一体机自助申领港澳台旅游签注,实现立等可取。

  “无锡公安微警务”还将开通本市户籍人员信息核查服务。市民在从事签订合同、民间借贷等民事活动时,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在线申请。查询服务系统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被查询人的姓名和公民身份证号码两项数据进行比对,并将姓名与公民身份证号码是否一致的结果反馈给申请人,为市民降低遭遇诈骗的风险。

  16项举措详见“无锡观察”手机客户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