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热线要闻]无锡12345在线倾情办好市民“解忧杂货铺”

发布时间:2018-04-25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12345在线始终秉承“察民情、务民需、畅民意、促和谐”的服务理念,并据此持续发力!正在立足系统研发为本级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深挖政情民意为积极参与省级平台一体化建设、联动融合发展发挥应有之力!

  调好“收音器”,与民声同频共振。通过“互联网+”24小时值守服务,最大范围的搜集民众诉求、倾听百姓心声,为构建服务型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精准把脉。无锡12345不断完善全媒渠道受理机制,日均受理650余件;调整优化受理流程,对类似较为集中的民众诉求,研究探索建立预警跟踪机制,积极畅通市民诉求渠道,妥善处理突发案例,助力政府各部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高效处理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做好“快递员”,携信息高速驰骋。上周,三大互联网外卖商家为争夺市场份额,在无锡市上演了一场“白刃战”。本属市场行为的一次事件却因无序竞争而对百姓生活带来了不小烦恼,也给社会稳定传递了不和谐杂音。无锡12345在线第一时间了解有关信息,转派工单并梳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响应、科学研判、迅即处置,及时恢复了外卖市场的良好秩序。正是秉承对群众诉求力求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汇总、第一时间反馈,努力当好信息“快递员”的工作理念,再次成为了该起事件妥善解决的“关键先生”。

  当好“翻译官”,同民意步调一致。平台在对咨询类求助诉求一次性回复办结,得到群众满意称赞的同时,也在积极适应市民参与社会治理热情不断提升的新形势。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了解政府决策及法规文件解读,各级政府也愿意把相关政策文件制定和出台的初衷及时传递给民众,真正让好政策落地生根、惠及于民。为此,12345在线平台积极协调各部门与成员单位,定期汇总民生热点分析与法规政策解读,累计更新平台知识库7000余条,确保对市民的常见问题咨询一次性完美解答;同时,还将相关政策解读以“一问一答”形式在“中国无锡”门户网站和“政务服务网”同步公开,方便市民查询了解。尽职尽责当好政府决策解析与政策解读的“翻译官”,为广大市民参与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精准服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