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2 15: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1日,市行政审批局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法治讲座,国家一级律师、江苏省律师协会监事、无锡市律师协会监事长、无锡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张红岩作了精彩的授课。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各进驻部门窗口人员,梁溪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和法规部门人员参加了讲座。

  张律师以近年来我省我市涉诉行政争议的概况为导引,以《行政诉讼法》和新行诉法解释为框架,结合丰富详实的行政诉讼案例,对目前涉诉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途进行了全面剖析,同时还对实际工作中常见的信访、举报、投诉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区分界定、处置程序及答复要点进行了细致讲解。张律师的授课详尽务实,深入浅出,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全体参加人员有着非常好的培训效果和警示作用。

  本次讲座使全体干部对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局也将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认真梳理法律风险点,研究制定防范措施,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结合此次法治专题讲座,局分管副局长陈波强调,全体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始终坚守法律红线,坚决做到“心中想着线、眼里看清线、双脚不踩线”,并就加强我局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更加坚定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更加注重提升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要更加注重依法行政工作的实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