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我卖掉一套住房以后,在一年内又买了一套住房,但是新买的是期房,一年内无法取得房产证和契税完税凭证,可以申请退个税吗?

发布时间:2018-03-20 14: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首先,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国税发[2005]89号):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因此,您新买期房的购房时间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时间为准。

  其次,根据《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本通知自2010年10月1日起执行。即时您在一年内办理取得新房房屋产权,依然不能申请退个税。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