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无锡市兵役登记通告

来源: 时间:2018-02-22 10:42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现将我市2018年度兵役登记工作通告如下:

  一、凡本市范围内,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依法履行兵役登记手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以上学历可放宽到24周岁,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放宽到17周岁。

  二、男性适龄公民应当遵照各市(县)、区征兵办公室发出的《兵役登记通知书》,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 )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江苏省公民兵役证》。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男青年,应当登录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核验。

  三、全市集中兵役登记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四、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要依法组织或督促适龄公民及时参加兵役登记。在职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应视为出勤。适龄公民如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拒不改正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阻挠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经教育不改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逾期没有办理兵役登记或年度审核手续的适龄公民,须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院校)武装部说明原因。凡不参加当年网上兵役登记的适龄公民,均不能被兵役机关和基层单位推荐、确定为预征对象。

  六、各市(县)、区征兵办公室咨询电话:无锡市68649172,江阴市68649500,宜兴市87956007,锡山区68649610,惠山区68649650,滨湖区68649700,梁溪区68649760,新吴区68649318。

                                                        无锡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8年2月6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